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破金融诈骗 记者为您支招

    投资者遭遇金融诈骗的新闻,总是不容易在正规报道中获取到。这是因为骗子总是会想办法消除对己不利的公开信息。这也意味着,骗子始终不会承认自己是骗子,除非事发逃匿或是被抓住之后。

    如何识破金融诈骗
    如何识破金融诈骗

    事实上,随着中国一系列宽松货币及产业政策的陆续落地,居民理财要开始寻找新的泄洪口。这一背景下,某些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的社会机构,开始大肆宣扬其全新投资理念,“吸金”手段不断翻新,很容易令人猝不及防。

    前不久,记者参加某大型金融论坛时惊奇发现,嘉宾缩水明显,一些分会场竟然为某家企业的某某主题所垄断。在会场过道的台子上,摆满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册子,电视上也在反复播放一些所谓金融产品的广告。

    需要记住的是,永远不要被花样翻新的说辞所打动,你只需要向对方业务员问下面几件事:实际下来最终的收益率是多少?资金安全是否有第三方金融机构的监管或保障?当然你也要知道,收益率高低与保障手段的齐备,往往是反着来的,是互相冲突的。越是安全和低风险的,收益率肯定不会高;相反,收益率畸高的,你一定要多长个心眼,那很有可能是庞氏骗局!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