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会亏钱吗 从其本质谈起

    很多人在问余额宝会亏钱吗?余额宝是什么?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增值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即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余额宝货币基金,可获得收益。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购支付,灵活提取。

    余额宝会亏钱吗
    余额宝会亏钱吗

    另外余额宝的运作模式如下:用户登录支付宝,同意天弘基金的协议,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内,转入余额宝的同时也就意味着购买了一定份额的天弘基金公司的增利宝产品。募集的资金将会交予托管银行托管。天弘基金公司将该笔资金投入货币市场内,用于购买1年期以内的短期融资券,例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90%以上的余额宝资金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通俗地讲,银行协议存款就是机构利用资金规模优势,与银行签订的存款协议,一般利率远高于银行的活期存款。这些短期货币工具到期后,将产生一定的收益,在扣除相关的费用后,就是最终收益。用户需要资金时,可以随时转出。

    转入“余额宝”内的资金分两种方式进行,由基金公司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会开始计算收益。具体为:一种方式为(T+1)模式,即是在工作日(T)15点之前转入的金额将在第二个工作日(T+1)由基金公司确定基金份额;另一种方式为(T+2)模式,这种模式是在工作日15点以后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会延迟一个工作日,即(T+2)日确定基金的份额。并且转入的资金没有数额的限制,最低1元计息,最高没有限额。除此之外,对于转入“余额宝”中的资金,使用时转出也很方便,可以随时转出消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