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后家庭年入20万 如何规划投资理财准备教育金

    许多80后表示,自己是独生子女,将来还要赡养4个老人,就算全面开放二孩,经济问题还是最大的顾虑。养第二个小孩,要花多少钱,如何从现在就开始准备教育基金呢?

    样本家庭

    金华市民朱先生今年32岁,在金华市区一家机关单位工作,年收入大约8万,每个月还有公积金2000元。妻子30岁,在一家私企做销售,加上奖金月薪大约7000元。

    如何理财准备教育金
    如何理财准备教育金

    两人已在金华购房,月供5000元,还有15年还清贷款。两人有一辆车子,每月花销1000元。朱先生夫妇目前育有一小孩,三岁。家庭月生活支出在5000元左右(小孩每个月支出大约2000元)。明年上幼儿园,每年学费大约10000元。

    目前,家庭存款大约有5万元,存银行定期。另外有3万闲置流动资金,存活期。家庭目前没有购置任何商业保险。

    朱先生计划再生一个小孩,但考虑到压力比较大,有些犹豫,想知道如何提前规划。

    财务分析

    记者邀请几位理财师对朱先生财务状况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朱先生家庭总收入在20万左右。每个月支出,加上还房贷大约支出1万元。一年积累资金10万左右。目前家里储备资金大约8万。财务安全性尚好,但是家庭投资主要以固定收益类理财为主,收益率较低,缺乏资产增值潜力。

    如果两年内生二胎,预计家庭支出压力确实会比较大。另外,朱先生家仍未购置任何商业保险,家庭保障意识仍需提高。

    理财建议

    教育金早储备

    除了生活支出,将来朱先生的家庭中,教育支出将占很大部分。教育金投资需保证本金安全、稳健收益,因此宜投资一些固定期限固定收益产品。建议通过基金定投形式,购买较稳健的配置型基金。每个月投入不少于200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