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63%都是富二代 仅6位女性

    在评估中国企业家的资产情况上,胡润百富在业内有一直拥有很高的权威性,近日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此榜单只针对中国1980后出生的富豪们,在此胡润80后富豪榜中,其中37%是白手起家的,而女性人数维持和去年一致,仅6位。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

    11月6日,胡润百富发布了2017年的80后富豪榜,在此次的榜单中,99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是去年的1.5倍,去年只有68位。其中37%是白手起家的,去年32%是白手起家的。

    胡润80后富豪榜
    胡润80后富豪榜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次发布此榜单,内容包括《胡润37X37创业领袖》(37位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个部分。而在胡润80后富豪榜中,仅6位女性,与去年一致,占三成。

    63%都是富二代

    与白手起家的年轻富豪相比,“躺赢派”仍然占据胡润80后富豪榜大半,让人不得不感慨“投胎是门技术活”。与白手起家的年轻富豪所从事的行业不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的行业主要还是集中在房地产、钢铁、化工、电力、汽车制造等传统行业。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

    胡润表示:“这些80后企业家创造了很大的社会价值,37位80后成功创业者所创办的企业一共拥有员工近10万人,他们的企业市值共计超过一万亿,其中市值最大的是滴滴、今日头条和好未来。”

    “应该还有蛮多是腾讯系、华为等大企业里的80后,也有资格上榜,只不过隐藏在员工中,所以我们暂时看不到。还有一些等待融资的企业仍待发掘,因为其具体估值和股份情况暂时不清楚。”胡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