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想支付高额信用卡挂失费 教你巧省信用卡挂失费

    信用卡万一丢失了,只能通过挂失进行处理,但是挂失信用卡往往要支付挂失费。如果不想支付高额的挂失费应该怎么办?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巧省信用卡挂失费的好方法。

    教你巧省信用卡挂失费
    教你巧省信用卡挂失费

    第一、调低信用额度

    如果信用卡丢失了,持卡人可以致电发卡行信用卡中心,申请将这张丢失卡片的信用额度修改为1元,这样即使其他人捡到卡片也没办法盗刷。此外,持卡人也可要求信用卡中心对该卡进行暂时止付,其道理跟修改信用额度差不多。

    第二、补办新卡

    调低信用额度只是一种回避盗刷风险的办法,但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此时我们应该做好两手准备。首先,当然是要全面寻找信用卡的下落;其次,如果确实找不到卡片,也不能就这么放着不管,若不想花钱挂失,最好的办法就是注销掉这张卡片,如果这个银行的信用卡只有这一张,那么可以先申请一个该银行的其他信用卡,新卡收到后再注销掉已经丢失的卡片,这样既不会出现风险,又能够继续使用,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提示一下,在销卡之前,一定记得把积分转移到其他卡片上,如果不能转移,最好也要把积分先消费掉,否则浪费可惜。

    当然,上述方法主要用于不愿支付挂失费用的持卡人,如果自己所持信用卡可以免费挂失,或者自己不在乎挂失费用的持卡人,并不需要进行这些操作。

    银行卡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小编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忘记储蓄卡密码的解决办法。如果是一个长期不用的储蓄账户,里面还有一些钱,但是取款密码不记得了,也可以使用信用卡自动还款来提取里面的存款。

    具体方法是,先办理一张储蓄账户银行的同名信用卡(如果已有可以不用办),然后将这张信用卡的自动还款账户设定为这张忘记密码的储蓄卡,此后用信用卡消费之后,便用这张储蓄卡自动还款,如果在还款之后发现没有全部还清,说明储蓄账户内金额已经用完,此时持卡人只要赶紧还清不足部分,即可以完成忘记密码账户的资金大挪移。这个忘记密码的账户就可以放在抽屉里不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