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套现多数是诈骗 网络犯罪呈现O2O趋势

    网络支付给大家带来便利,也让别有居心的人打起了歪主意。目前,网上消费金融产品的套现介绍层出不穷,甚至不少中间机构公开宣传招揽生意,俨然已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于有消费者贪利参与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套现,反被不法者利用,最终掉进了“偷鸡不成蚀把米”的陷阱。

    网上套现多数是诈骗
    网上套现多数是诈骗

    从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三方提供的统计数据看,目前网上所谓套现,十有八九是骗局。不法分子欺诈的最常见伎俩有:扫二维码、淘宝虚拟购物、套取用户账户信息三种,贪图套现的用户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警方提醒,市民如急需用钱,一定要通过正规手段和渠道贷款。

    案例一:扫二维码被骗7000元

    国庆期间,广州的刘小姐为了生意周转资金,找到某网络代理,想通过花呗一次性办理7000元套现。在按照所谓“代理”的提示,进行了几步操作后,刘小姐收到了代理发来的一个二维码,对方告诉她,“扫二维码付款,现金2个小时就会打回你账户上了”。可当刘小姐扫完二维码、收到扣款信息后,却迟迟没收到套现的钱入账。拨打代理电话,却一直关机,这下她才自觉不妙,知道自己被骗了——套现不成,却欠下了7000元的款项。

    记者点评:这是一种新的套现诈骗手法,用户一旦扫完二维码,就相当于帮骗子的代金卡付款,随后骗子就立即销声匿迹。据了解,这种情况目前在大众点评这类平台最为常见。

    案例二:欲套现反被盗取账户信息

    今年6月,急需用钱的25岁四川男子小陈,通过网络信息,微信联系了远在广东东莞、自称可以办理互联网信贷产品套现的周某,希望其帮忙套现。

    急于套利的小陈,很快把支付宝的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告诉了周某,周某许诺帮其开通花呗功能,进行套现操作。此后,利用账户和密码信息,周某从小陈的花呗额度中支付了8200元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