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孩放开后有哪些商机 母婴行业将井喷式发展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布二孩放开,举国沸腾。不论这会对我国人口结构带来怎样的变化,和80、90后年轻人“生不生得起”的问题,从商业和移动互联网方面来讲,或许释放出积极信号。

    华泰证券预测,全面放开二胎,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预计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每年1200-1600亿。

    二孩放开后有哪些商机
    二孩放开后有哪些商机

    这当中,包括房地产、母婴医疗、食品、玩具、儿童服饰、家用汽车、教育培训等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均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换句话说,放开二胎,一方面应对现阶段中国人口老龄化,一方面激活中国经济。

    那么,二孩的政策,到底有哪些商机?

    房地产大户型黄金时代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重庆市再生育申请人数达到3.27万人,其中大部分是符合之前“单独”政策。那么如果放开二胎生育,会有多大的市场呢?

    众所周知,中国楼市之所以疯狂,是因为中国人口太多。虽然我国某些区域出现负增长,但是继续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可能将房地产从崩溃的漩涡中解救出来。从“单独”开始,对房地产便有了推动,全面开放,更是对行业的一大利好。

    开放二胎,对楼市的的影响有两方面,一是包括户型大小、功能设计等方面的产品结构调整,二是教育配套需求未来将更为强烈。

    目前,我们常见的是“三口之家”为主的家庭结构,但随着二胎政策完全放开的落地,未来或将出现较大面积的“四口之家”、“三代同堂”的局面。届时,原本的小户型已不能满足一大家子人的生活需求,三房以上的大户型将逐渐成为二胎家庭的重点考虑对象。

    同时,学区房依旧是热点,争夺学区房及入读名额也将愈发激烈。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