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业工作压力岗位排行榜 投资银行家居首位

    金融业工作压力岗位排行榜。金融业压力“爆表”工作岗位排行榜,如果你在投行部门工作,或其他任何金融服务类部门工作,你可能花大量的时间来应对工作相关的压力。

    工作压力岗位排行榜
    工作压力岗位排行榜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决定做一次非正式的调查。在访问了大量金融猎头和业内雇员后,我们根据他们对“工作压力”的描述,进行了金融行业员工的工作压力水平排名。下文除了综合排名结果外,还有愿公开身份者的评论和他们对自身思考的剖析。你是否也赞同他们的看法呢?

    1、金融业工作压力第一名:投资银行家(并购或资本市场专业人士)

    谈及压力最大的工作,无论是在华尔街还是在整个金融服务业,投行部门都遥遥领先,在所有调查中都进入前三。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银行家要同时面对两个触发职业压力的最大因素:工作难度高、且工作量庞大,对投行分析师和经理来说更是如此,尽管银行已经采取措施试图减轻这种压力。

    “投行里的初级员工就好象生存在最后一种合法的奴隶制度之下,”罗伊·科恩说,“他们通宵达旦地经受着令人精疲力竭的强者生存考验,没有时间吃饱喝足,没有时间锻炼身体,薪酬也已经好几年不见涨了。”科恩是一位职业生涯顾问,著有《华尔街人士生存指南》一书。

    一位博客名与推特账号同为“享乐主义交易人”的匿名并购银行家说,尽管在并购部门工作始终很有压力,但是压力的性质会随着级别的不同发生变化。“初级员工通常会被不受他们控制的工作量压垮,资深员工则因客户的无理要求而备受打击。”他说:“但初级员工不需要考虑收益问题,董事总经理才需要。这种对收入负责的压力是巨大的,并且持续不断。董事总经理薪酬更高,能够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但往往更容易筋疲力尽,背负的责任也更重大。初级员工少有被解雇的,但董事总经理却像走马灯似的换了一批又一批。”

    倘若你为了逃避压力而不愿成为一名董事总经理,结果会如何呢?“如果最终没能晋升为董事总经理,那你会被解雇,”“享乐主义交易人”指出。“你不可能一直做一个勤勤恳恳却不用担负责任的初级员工。”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