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准退休老人月收入1.2万 如何理财准备养老金

    孙先生55岁,是一家机械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工作多年,孙先生现在每月收入1.2万元。孙先生的太太已经退休,每月拿养老金3000元。孙先生目前的身体状况还算可以,听说延迟退休的政策已经出来,预计对自己暂时影响不大。

    如何理财准备养老金
    如何理财准备养老金

    但是考虑到自己和老伴的养老问题,孙先生也想对未来的养老做一些规划。目前,孙先生家庭有一套自有住房,市场价值350万。另外有资金90多万,还有一些股票,目前价值15万左右,入市后目前亏损是3万。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孙先生,今后的养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规划。具体参考建议如下:

    1、增加投资的比例

    对于孙先生这样的家庭,两口子有一人已退休,另外一个还有5年也要退休,期间的工资收入,假如一年能积攒下10万的话,则还有约50万的收入。加起来,除股票外,大约有140万的现金资产。这部分资金,建议要进行适当的投资增值,才能让今后的养老有所保障。

    建议可进行一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投资的比例可维持在可投资资金的30%-60%左右,投资期限有短期1个月,也有中长期至12个月的投资,收益率在4.5%-5.5%左右。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不高,需要5万左右。

    另外,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也是很好的投资选择,如稳利精选基金这些,投资期限也较灵活,收益在7%-14%,比银行的理财收益更高一些。不过,其投资门槛也要高一些,在20万左右。以上这些较为稳健的投资类型,孙先生都可以配置,长期投资便可形成今后较为稳定的退休金来源之一。

    2、股市类投资的选择

    目前,孙先生也持有股票。持股的情况还好,亏损只是在16%左右。建议这部分股票,可视情况来选择是否保留,如等待股价回调或是转为配置股票基金的方式投资,以及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的方式投资,相对操作的风险要小一些,且后者还有8%的优先级收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