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套现富豪榜 30位胡润富豪套现860亿元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胡润套现富豪榜。该榜单显示,有30位大陆富豪过去一年套现超13.5亿,总套现860亿元,是去年2.4倍。盛大的陈天桥、雒芊芊夫妇过去一年套现62亿元。

    胡润套现富豪榜

    该榜单统计了自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8月14日各上榜富豪的套现金额,并以此进行了排名。需说明的是,今年登上套现榜的富豪,其上榜门槛从去年的5亿元上升到了13.5亿元,按总套现860亿元来测算,人均套现额为28.7亿元。

    其中,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家族卖掉上海电气股份后获利82亿,成为“2015套现大王”;桑德环境的文一波、张辉明夫妇过去一年套现70亿,排名第二;盛大的陈天桥、雒芊芊夫妇过去一年套现62亿元,排名第三。

    胡润研究院指出,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30位套现富豪中,有26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87%;另外4位则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恒大总裁许家印。许家印过去一年通过旗下上市公司恒大地产的两次分红套现43亿元,许家印位列今年胡润百富榜第13位。套现榜显示,30位上榜富豪中,房地产行业的富豪最多,占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