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产家庭3320万户 胡润中产家庭标准是什么?

    中国有14亿人口,如果是按照一家四口人计算,那么中国应该有3.5亿户家庭。近日胡润发布报告称,中国内地中产家庭3320万户,如果暂时不考虑港澳台数据影响,那么内地中产家庭3320万户是全国总家庭数的1/100,那么胡润中产家庭标准是什么?

    中国家庭财富
    中国家庭财富

    据了解,胡润“中产家庭”标准是资产300万,截至2018年12月31日,内地中产家庭3320万户。当然了,300万财富主要是通过房子体现,2018年一线城市房价虽下滑,但是房子的价值依旧很高,而2018年三、四线城市房价大多上涨了,如果在三四线城市拥有多套房,那么也很容易成为中产家庭中的一员。

    从胡润财富报告得知,截至2018年,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494万户,同比增长1.2%,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78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98万户,减少1.5%,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6万户。

    从这里可以看到,中产家庭之上还有富裕家庭、高净值家庭,富裕家庭增多表明了中产家庭财富在不断增加,而高净值家庭减少表明了国内经济波动较大,如王健林财富缩水6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