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产家庭的标准是什么 距离你还有多远?

    对普通人来说,收入就是生活的全部来源,对中产家庭来说,收入不等于资产,也不等于财富,更不等同于生活收入,因为他们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已经得到满足,只是尚未达到自我实现需求的高层次,那么,中产家庭的标准是什么呢?

    中产家庭的标准怎么样
    中产家庭的标准怎么样

    据介绍,中产家庭拥有着中等的财富,包括物质和精神两种,中产家庭的标准界定多以收入、拥有资产作界定,还有文化、教育、专业地位、私家车、房子以及自置物业的拥有,这就是中产家庭的象征,但它距离你还有多远呢?

    从收入上看,实际依旧有很多人未曾达到这个标准,有研究数据表明,一线大城市中产标准为500万总资产,包含50万以上的金融资产;二线核心城市的中产家庭标准是200万-250万总资产,包含35万以上的金融资产;二线普通城市中产家庭的标准是150万-200万总资产,包含30万以上的金融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