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的五个省钱理财妙招 按清单的计划购买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商之间的商战硝烟,仿佛已开始弥漫。那些时不时窜出的宣传页海报,令钱包早已防不胜防。然而,对于手头不算宽裕的人群来说,如何在这个购物节多省住一些钱呢?

    双十一购物
    双十一购物

    对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William给你支招,帮助你至少小小省那么一点:

    1、别把这个当“节”,跟朋友去玩吧

    既然双十一上网是防不胜防,商家处处在勾引你消费。惹不起,总归还能躲得起。最直接的办法是当日不上网。不上网能干嘛呢,嘉丰瑞德理财师William建议,可以找一个跟自己有类似“症状”的人,一起出去玩,下班后去看个电影、去健身房锻炼,很快就可以渡过这些时间了。当然了,自己手机也不能多看,不能多刷网页,不然极易前功尽弃。

    2、列购物清单,按清单的计划购买

    躲避难,那么还可以退一步,把自己需要的物品,以理性的方式列出一个清单出来,按照清单上面的东西来购买。清单中的内容,你要一一审核,哪些是你必须要购买的,哪些是你可买也可不买的物品。另外,列购物清单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即要求你准备花的钱,你的预算要对应于你现在的经济收入能力。对于超过预算的,要做好减法,如此便能买到你真正必需的东西而不至于“浪费“。

    3、把钱花在可“循环”的东西上

    购物很可能是一个嗜好。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若是有一定的资金,其实你也可以把它花在一些可以循环的东西上,例如做一笔定期的投资,再用投资的收益来奖励自己。比如现在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之类的投资,一个月短期的投入也有百分之七的年化收益。把这些资金用于这些可循环的东西上,既满足了购物欲,又消耗了购物精力,同时还能回款和取得收益,过后不会有损失,算是一举多得了。

    4、重视“导购”工作的重要性

    马云说他的成功要感谢女性,其实说得并没有错,女性是x宝购物消费的主体。但在这类购物节当中,部分钱包得花钱的男生可要注意了,你可以陪她一起在网购,并引导她。比如在某些奢侈品和轻度的奢侈品上,尽量引导她认为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其他的都不及现在用的好,先将就着,以后再买更好的。使用这些拖延战术,可适度的打消其立刻想购物的冲动。或者是引导她转向其他消费品,转移注意力,也可以达到效果。注意,做好导购工作很重要。

    5、对不起,钱包已失联

    最后一招通常都是大招。对!没错,要控制住财务。如提前对信用卡“做手脚”,降低购物消费透支额度,或者是储蓄卡留存的资金余额等。更有甚者,可以更改消费密码、制造电脑事故,甚至全家不惜断网等等。只要肯干,没有什么在源头上控制不了的购物欲。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William也听说这样的故事,说是一个程序员连续加班,本来跟老婆约在外面晚餐,后来忘记了,回家后倒头就睡,结果老婆大人第二天花了12万在网上购物。这个故事提供的经验是,女人的开心最重要,不然日后小心你的钱包,不是有“仇”不报,只是时机未到。当然,上述的招也不排除对男性也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