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月投资理财讯息关注 第四季度制造业压力大

    在已经过去的“红十月”,让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但是这种对股市的信心还没维持太久,就因11月股市开盘两连跌而备受打击,尤其是市场量能也随之连续萎缩,让投资者无法准确预判股市的正确走向。但是以下由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总结的11月四大投资理财重点关注财经讯息,可以助你更好的把握投资先机。

    十一月理财讯息关注
    十一月理财讯息关注

    制造业能反映当前我国实体经济的一个具体现状,在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如何将直接影响整个经济的增速,尤其是在2015年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制造业PMI的数据很能说明当年的经济走势。一般有官方数据和财新数据,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10月制造业PMI显示为49.8%,同9月持平,而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48.3%,较9月的47.2%有所回升,但是二者的数据仍然低于50荣枯线,并不能代表制造业在明显改善,第四季度制造业压力仍然很大。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认为制造业形势的总体低迷很难为经济好转提供所需的动能,10月制造业PMI表现平稳也反映了我国经济运行态势基本平稳,但对于提振当前低迷的市场而言仍然是作用有限。

    【游资被震慑】

    自从6月股灾之后,市场就哑火至今,再也没出现非常火热的行情,但是一些题材股以及概念股在相关政策以及市场热点的带动下,成为一些投资者追捧的香饽饽,投机性短期资金会迅速跟进一些题材股或者概念股,但是在泽熙投资公司老大徐翔因涉嫌非法进行内幕交易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抓之后,这样以来游资炒作势头也被压了下去,内幕交易可能会因此收敛,跟风炒作可能会在短时期内消停一会,但是市场上游资仍在,只是暂时被震慑了而已,投资者应该要清楚这一点,不要盲目跟风进场,尤其是自己不熟悉的题材股或者概念股更不能轻易买入。

    【十三五规划建议】

    11月3日,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正式发布,关于十三五规划的一些具体细节和政策方向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作为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其不仅仅是国家的发展蓝图,也与中国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投资者更是可以从中挖掘到属于自己的投资项目,为自己未来的理财方向提供参考,尤其是其中关于金融业体制的改革对未来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的完善有重大意义,而涉及到其他领域的规划建议则会在十一月短时期内带动市场上主题股和概念股的火热,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认为作为投资者应该用发展和理性的眼光看待十三五规划,不过分追捧已经过热的概念股,谨防被套!

    【10月CPI数据】

    11月份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财经数据就是11月中旬左右将要公布的10月份CPI涨幅情况,而且相关机构预测10月CPI会同比上涨1.5%,会低于9月份同比1.6%的涨幅,因为受秋收影响,粮食价格在下降,猪肉价格也较前几个月有所回落,食品价格也在下降,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认为10月CPI预期涨幅会继续走低,可能会影响到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决策,未来低通胀风险可能也会升温,投资者应该积极配置一些优质的理财产品以防止财富被贬值,通过配置如稳利精选基金这类优质理财产品所获得的预期投资收益来对冲当前过低的市场利率。

    11月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股市都没有10月那样好,经济下行的压力,股市的回调都让11月份的投资有些艰难,但是密切关注一些核心关键的财经资讯,则可以抢得投资理财的先机,尤其是长期投资理财的机会,将会获利更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