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五锦囊 助你如何避风险理财有赚头

    在这个“负利率”时代,资产贬值的速度远比你想象的要快,如果不去主动理财,学会“钱生钱”的理财技能,财富缩水那是必然,所以千万别让你的闲置资金睡大觉,赶紧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提高自己的理财技能,以下是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总结的五大招财“锦囊”,助你的财富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投资理财五锦囊
    投资理财五锦囊

    日常收支中,收入的项目较为单一,但是日常支出项目却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常说“赚钱难,花钱如流水了”,如果在支出方面较为混乱,所以把好“支出”这个关口就非常重要,而学会记手账就可以明晰日常的收支脉络,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手账作为日常家庭账务管理,主要是记录自己日常生活规划和执行情况,尤其是日常的支出情况,通过手账可以明晰自己日常收支比例,能更好的把控自己支出,不浪费每一分血汗钱。

    【投资有道,过分节俭不可取】

    投资有道才能获得预期的增值目的,而过分节俭并不是生财之道,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认为投资有道一方面就是理财投向要多渠道,固守某一个理财项目,偏安一隅,理财渠道太过狭窄,理财风险太高,可谓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显然非正确的理财策略;另一方面则是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和投资需求合理安排资金的投向,房产、股票、债券、基金、银行类理财产品、信托以及互联网理财产品等都是可供选择投资渠道,但是最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需求而定,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进行投资。

    【结余补缺,调节日常生活支出】

    日常支出项目一般是固定的,尤其是像房租、水电费、生活费、话费以及交通费等支出都是日常生活中所必须支出的,但是除了固定的房租费,其他的费用支出其实每个月的额度都是不同的,所以就会出现这个月的支出较多,而下个月的支出较少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要学会“结余补缺”,不要因为上月的日常支出预算有结余就放任,日常固定项目的支出额度要调节均衡,支出有结余就顺延到下一个月,作为下一个月的日常支出,这样每个月的支出就比较平滑,不会出现陡增陡落的情况。

    【存钱与用钱,二者要平衡】

    理财上经常会讲到“开源节流”,实际上就是要善于平衡存钱与用钱的关系,首先在存钱上需要精打细算,每个月能存多少,存多少钱合理,能不能开辟新的生钱通道都需要好好筹划和考虑;其次在用钱上要有“好钢用在刀刃上”的精神,日常开支要细水长流,但是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认为用钱不仅仅体现在日常消费支出上,投资理财上的资金投入实际上也属于用钱的范畴,也要慎重选择,并控制投入资金的比例。

    【规避风险,财富安全要有保障】

    在追求财富增值的过程中,财富的安全必须要有保障,而这个前提就是要学会规避投资理财中存在的各种风险,一是投资收益兑付风险,即到了合同期限,到期拿不到或者所获投资收益额度极少;二是理财陷阱风险,即投资资金被骗,本金无法拿回;三是投资亏损风险,即不仅预期收益没有,本金还有不同程度的亏损。所以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William的建议是一方面要通过分散投资来分散风险,投资都有一定的风险,关键是要学会把控风险,将风险系数降到最低,而分散投资就是一个规避风险的方法;另一方面是不轻信宣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避免落入所谓的高收益理财陷阱中,多配置稳健型的理财产品。

    理财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财富的增值最终体现在每一个理财细节上,细节做好了,离财富增值的目标也就不远了,招财锦囊五计贵在执行,贵在能由此形成一个良好的理财习惯,让习惯为你的财富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