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领理财“三策略” 谨慎投资切记盲从

    常言道,钱不是万能的,可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21世纪的今天,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源。如何让手中的钱包越来越鼓是每个人心中热切关注的问题。因此,喵喵客理财分析师就现在热议的“白领理财”的问题,给广大投资者推荐了三个理财策略。只要熟练灵活地应用该策略,保证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白领理财三策略
    白领理财三策略

    策略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稳定收入是基础

    所谓理财,有财才可理,否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只有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保证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才有资格谈理财。如今社会上流行的“月光族”和“卡奴”都是绝对的大忌!一旦资金链断裂,后果不堪设想。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时间就是金钱”,那么金钱也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也总还是有的。只要合理安排收入和支出,一点一滴地积累财富,细水长流,必能有成。

    众所周知,央行23日发布信息,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由原来的1.75%降至1.5%。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我国9月份的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6%,且7、8月份分别同比增长1.6%和2.0%。可见,三季度的CPI均比目前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高。这就意味着即使把积蓄全部存成1年期的定期存款,人民的血汗钱也是处于持续贬值的状态。因此,为了使资产保值增值,单纯的依靠银行存款利息已然是举步维艰,我们要谋求更多的理财渠道。最近受热捧的“互联网金融”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喵喵客为例,喵喵客目前在售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从5.2%至18%不等,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也高于我国现阶段的通货膨胀水平,是保值增值的优质选择。同时,该平台还配有相应的APP软件,使投资者理财更加方便,真是“手机在手,收益不愁”。

    但是,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种类繁多,水平参差不齐,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绝对是一门学问。为避免投资者盲目投资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喵喵客CEO曹亮为广大投资者提出了更为专业的建议。他认为,在投资过程中,平台的选择是重中之重。要从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平台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及实力和背景。同时,与资金有关的风控系统、第三方资金托管和支付情况,以及预留风险准备金情况等也都是关注的要点。同时还要关注平台的信息披露情况,是否透明可靠。总而言之,最好选择具有公信力的平台。对于刚入门的投资者,曹亮建议选择一些相对门槛较低、较为稳健的平台,在低风险的环境下快速上手、轻松体验。同时,曹亮还建议“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任何投资都是有一定风险的,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平台,投资者一定要全方位考虑、谨慎选择、分散投资,切忌盲目跟从那些脱离行业规律的高收益的产品。

    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曾风云。每个人都应该预留一部分“应急储备金”,以备不时之需。这笔资金不能随意支取,对灵活性要求较高。待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因此,建议选择一些较为灵活的储蓄方式。例如,以活期存款的形式存到银行里;或采用零存整取、定期存款的方式存放在银行,这两种都可以提前支取;或配置稳利精选基金这样投资期限灵活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罗马非一日建成,金钱的积累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只要按照以上三种策略理财,定不会再为钱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