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降低投资理财风险 这三点你必须知道

    如何降低投资理财风险呢?这是很多理财的人都希望知道的。投资时,曾经觉得还不错,但现在开始赔钱;一直只会存钱,什么投资都不敢做;不能接受亏损,但希望越赚越多,那么如何降低投资理财风险呢?这三点你必须知道。

    (1)我们先说说什么是风险?

    投资的时候,风险大约就两类:

    1、投资品本身的风险级别。比如股票别人都说风险高,但上涨的时候一天比一天赚得多,没风险啊!其实不是,它的风险在于价格随时变动,前一分钟涨下一分钟就可能跌。就好像爆脾气的人,现在没生气不代表他会一直不发作。

    如何降低投资理财风险
    如何降低投资理财风险

    2、第二个风险是人们感受到的。你觉得“有风险”,觉得“不安全”,表现是赚钱的时候担心明天赚得少了,赔钱的时候担心明天赔的更多。这个理论上叫收益的不确定性。

    要对付风险,就得了解风险自己遭遇到的是上面哪一种风险。把自己弄明白了,80%的风险你根本就遇不到!

    为什么这么霸气?因为怕风险像感冒:预防好了根本就不感冒;刚有症状时吃对药两三天就好;可是吃错药或者放任不治,严重了会变肺炎甚至死翘翘。你肯定没想到,到今天全球每年还有200万人因为感冒死亡,所以,我们得了解风险,才能对症下药。

    第一类风险怎么治?三种方法:

    1、进行低风险投资,比如存款、买货币基金什么的,放弃高收益的可能性;

    2、通过资产配置降低你“所有钱”的风险水平,这样买股票的那部分钱虽然还是高风险,但“所有的钱”却很安全;

    3、学会止盈+止损,赚的时候敢卖,亏得时候敢买。

    这一类解决思路就是:怎么才能不感冒?预防为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