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歌3000万元入股唐人影视 再成资本市场红人

    明星的号召力有时候就是公司的影响力,作为影视公司来说,引入明星持股可以保证票房和收视率。近日,胡歌3000万元入股唐人影视,以唐人影视股东身份,再成资本市场红人。

    胡歌3000万入股唐人影视

    影视公司上市,每次都能掀起一场备受资本市场瞩目的明星造富运动。

    近日,唐人影视宣布拟登陆新三板。而最近因《琅琊榜》热播而爆红的胡歌也出现在了股东名单,更是让市场直呼其为“隐形富豪”。

    在《琅琊榜》中以麒麟才子之名在江湖上搅了个天翻地覆的胡歌,此次能否刷新明星在资本市场的“琅琊榜”呢?

    需要一提的是,近段时间以来,影视公司可谓扎堆登陆新三板,这也意味着一大波明星股东有望分享这场资本盛宴。

    唐人影视登陆新三板

    胡歌再成资本市场红人

    自唐人影视成立以来,其出品的多部作品可谓家喻户晓。

    根据公开资料,唐人影视自主制作及发行了《步步惊情》、《风中奇缘》、《女医明妃传》、《旋风十一人》、《秦时明月》、《无心法师》、《云之凡》等优质影视剧作品,该公司旗下签约艺人则有胡歌、刘诗施(艺名:刘诗诗)、古力那扎尔·拜合提亚尔(艺名:娜扎)等。

    从业绩上来看,唐人影视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37.68万元、7813.89万元和4101.31万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3.11万元、1995.8万元和1281.29万元,其毛利率分别为42.13%、67.89%和85.64%。

    与以往的影视公司登陆新三板一样,投资者除了关注公司的业绩以外,都入驻了哪些明星也是被津津乐道的事。

    值得注意的是,唐人影视于2015年9月24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注册资本增资,其中上海艺立以现金6500万元认购唐人影视的增资额。就此,这家公司成为唐人影视第8大股东,持股524.19万股,比例为4.93%。

    而上海艺立成立于2015年7月21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经纪)、企业管理咨询、实业投资,出资结构方面,王一出资额1024.09万元,持股比例15.68%,胡歌出资3278.81万元,持股比例50.19%,另外股东还有刘诗施(持股24.09%)。

    唐人影视的顶梁柱胡歌和刘诗诗都出现在股东名单里,这意味着两人又多了一个身份,即唐人影视的股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