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歌将闭关 投资餐厅称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老婆本

    胡歌将闭关:胡歌前晚获得“年度娱乐影响力人物”,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接下来一段时间将卸下所有光环,好好休息。作为身价上亿的隐形富豪,胡歌又是怎么理财呢?

    胡歌将闭关

    “守财奴”投资餐厅感觉像“新婚”

    逐渐走红的胡歌,在投资理财方面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天赋”。早在2008年,《每日经济新闻》曾就理财的话题采访过胡歌,当时的他坦言,钱进了他的口袋往往只有一个去处,那就是银行。但这恰恰就是胡歌自己的理财观:他坚信,把财守好,就是最实在的理财方式,“我拍戏挣的钱基本上都交给妈妈,只留下少一部分作为日常开销”。

    那时,胡歌觉得自己对投资并不擅长,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打理。“投资某个行业一定要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出发,只有喜欢这个行业,才会抽出时间和精力打理。像我这样的保守投资者,进行一项投资,除了兴趣之外,还要考虑风险。”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只会把钱交给妈妈保管的乖男孩,在2010年底的时候却做出了一个大手笔的投资,当时他投资500万元与朋友合开了一家餐厅“Fount”,正式晋身“胡老板”。在餐厅开业当天,高晓松、唐嫣、伊能静、Angelababy、朱丹、丁子峻等明星蜂拥捧场,同公司的师弟师妹林更新、袁弘、刘诗诗更是座上宾。彼时,首次当老板的胡歌心情很紧张,他回忆道:“比拍戏更紧张,就像是新婚。”

    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老婆本”

    虽然胡歌并不擅长经营,但是因为他的好人缘,他的餐厅多次登上著名美食杂志与美食节目,还曾有多部著名影视剧来他的餐厅取景拍摄。

    起初,胡歌还会给来捧场消费的朋友打非常大的折扣,为此,餐厅经理做了一本账给胡歌看,告诉他如此下去亏损会很严重,胡歌才意识到打折也要有限度。“我自己投资餐厅的钱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拼回来的,可谓是赔上了‘老婆本’,所以要努力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