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降后银行理财市场下调收益率 动作迅速

    和预期中似乎还有回旋余地不同,在此次双降消息发布后,银行理财市场动作迅速,旋即以下行的收益率来应对流动性日渐宽裕的市场。

    双降后银行理财动作
    双降后银行理财动作

    数据库统计,10月的最后一周(2015年10月24日至2015年10月30日),共有734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43%,其中仅有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14%。在前一周平均收益小幅回暖之后,再度掉头向下,连投资者期待的月末效应都不再现。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为杭州银行发行的“‘幸福99’丰裕盈家KF01号第1484期预约49天型银行理财计划(北京分行专属)F12684”,预期收益率为6%,投资期限为49天,投资起点为5万元。可见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收益中枢也在下行中。

    从平均预期收益来看,上周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继续下行,仅为4.43%。国有商业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已经跌破4%,远低于其他类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

    上周末央行再度降息降准,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随之进一步下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随着利率水平的不断走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中枢将继续下移,预期收益率超5%的理财产品占比将继续减少,预期收益率在4%至5%之间的产品将是主打产品,预期收益率在3%至4%之间的理财产品占比有望进一步增加。

    目前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已经率先跌破4%,未来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的下行空间较大,对于投资者而言,配置大型股份制银行或城商行的中长期高收益理财产品更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