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你所不知道的投资基金几大误区

    随着今年牛市的来临,不但大家炒股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基金作为懒人理财的首选,也备受投资者青睐,以稳健便捷的优势掳获了众多投资者的心,哈哈小编也要在这里表达对基金的崇拜以及感激之情。不过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过程中经常犯一些小错误,对基金的购买存在一定的误区,那么让小编来告诉您有哪些误区,看看你有几个中招吧。

    投资基金有哪些误区
    投资基金有哪些误区

    顾名思义,大家在买基金时,为了操作方便,只买一只基金,虽然说基金本身就已经有一定分散风险的作用,但是大家要知道每只基金的仓位、基金经理、投资风格都是有差异的,而且A股市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把基金放在一个篮子里,增加了风险,因此,为了降低风险,最好是选几只表现优异基金一起进行投资。

    基金一把抓

    哈哈,刚说不要把基金放在一个篮子,有的投资者就一口气买下十几二十只的基金,心想,这下可以放心了。小编想说的是,这是另外一个极端,这可是在以牺牲收益为代价哟!买基金要精中选精,优中选优,精心挑选四五只基金长期持有即可,要选就选最好。

    认为买新基金比买老基金更划算

    小编想说,这只是大家一种心理上的错觉,也是很错误的一种认知。为什么这么说?部分投资者认为,新基金只有1元钱,而老基金由于已经运作一定时间,基金净值已经超过了1块钱,像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最新净值已经到了5.295,大部分肯定感觉中邮太贵了。然而如果你从15年初到现在一直持有此基金,你的

    收益率已经高达79%,这意味着你的收益快翻倍了,其中此基金还经历了多次股市大跌。对基金而言,其净值取决于所投资标的的价格涨跌,新基金成立后还有有一个建仓的过程,这其中包括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早已建仓的老基金已经开始分享股价上升的收益,因此购买优质的老基金比购买新基金更划算。

    全部购买高风险股票型基金

    股票仓位较重的基金和A股市场的关联十分紧密,如果市场发生大的震荡,如6.15-7.8的股灾,市场让你来不及躲避或者你并没有意识到风险的来临,这样在此期间必定损失惨重。如果做好合理配置,可以规避掉很多风险。古语云:攻守兼备;只攻不守不会取得好的收益。基金分很多类型,主要类型可分为偏股型、债券型、货币性,偏保守投资者可以在三种类型之间进行合理的配置,规避风险。风险偏好较大的投资者,在配置激进股基的同时可以配置一两只风格稳健的股基,尽量降低整体风险。

    选基金还是关注其长期收益回报,一定要选择优秀的基金经理再加优质的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配合市场行情选择合理点位进入,长期持有,可以收获更多的回报。上述的几大误区投资需要避免。小编最后想说贪婪和恐惧均是投资大忌,赚了保持理性,无贪心;亏了莫慌张,只要市场整体向好,不必在意短期的得失。

    下面这是展恒经过层层筛选,在市场几千只基金中精心选择的比较合理的投资组合,里面的每只基金都是每类基金中长短期均表现优秀的基金,投资者感兴趣的话可以作为参考,同时可以根据各自的风险偏好进行资产配置比例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