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财富流失的5个缺口 你都堵住了吗

    在国家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赚钱似乎变得比以前更加困难,如果财富再悄悄流失,对收入本就有限的家庭而言可不是什么好事,但是财富的流失往往发生在不经意之间,让人们很难察觉,以下是五大财富易流失的缺口,你真的都堵住了吗?

    【负利率时期钱存银行】

    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有在通货膨胀时期,钱存在银行才会贬值缩水,会造成个人财富的白白流失,但是实际上在负利率时期,把钱存在银行也会存在个人财富贬值的问题,而且钱存在银行的额度越多,流失的也就越多。

    财富流失5个缺口
    财富流失5个缺口

    很现实的例子就是当前央行的第三次“双降”之后,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只有1.5%,而目前的CPI同比涨幅是1.6%,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0.1个百分点,理论上当前就是负利率时期,而把过多的资金存在银行显然会造成个人财富的白白流失。

    【信用卡过度消费】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信用卡因其先消费后还款透支功能以及支付便利而备受人们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人办理属于自己的信用卡,但是如果过度依赖信用卡或者不明晰信用卡背后的消费规则以及还款规则,例如信用卡年费、取现收费规则,就会让自己额外支付不必要的费用,而且一旦对自己信用卡账单处理不当,还会影响个人的信用,例如超额刷卡之后一般会收取5%的手续费,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要合理刷卡,按时还款,避免自己成为卡奴,切忌使用信用卡过度消费,不然自己的财富就会在信用卡的无形消费中被蚕食。

    【财富过于分散】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的钱包中会装有各家银行的银行卡,每家银行都有自己的账户和资金,看似是方便了自己,实际上自己的财富会因为过度分散而起不到真正的财富聚集增值效应,而财富的集中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多的银行增值服务和潜在的增值效应,而且也方便人们在同一个银行管理自己的财富,提高自己的理财效率,可以充分发挥大额资金的效用。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人们银行卡不要贪多,不要因为财富过于分散而造成自己财富的无形流失,办理几个主要银行的银行卡足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