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轮下岗潮 或因国企重组面临就业难困境

    第二轮下岗潮将要到来,小伙伴们需要注意啦!据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在人大老博士论坛称,劳动市场信号已经失真,由于国企重组等因素影响,要准备迎接第二轮下岗潮。

    第二轮下岗潮
    第二轮下岗潮

    曾湘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前院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应用经济学会分会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劳动科学教育分会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德国劳动研究所研究员、国际雇佣与劳动关系协会执委会委员等。

    今年以来,受股市一直不景气,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很多企业倒闭,一些外企撤出中国市场,让很大一部分人失业或下岗。而目前的就业形势也非常严峻,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一些大学生毕业在找工作时总是觉得找不到满意的工作,一些企业又总觉得岗位根本没人来应聘。而如今据曾湘泉所言,统计局公布的登记失业率根本没有敏感性。更称,由于国企重组等因素影响,要准备迎接第二轮下岗潮。

    这一言论立马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直呼:“博士都找不到工作啦”、“这是失业,不是下岗,下岗有补贴的”、“国企重组,裁员裁的是谁?”如果真入曾湘泉所言,那么国家确实要对就业政策做出调整了,更要好好研究,如何才能调整好就业形势,做到不浪费人才,减少失业待工的人。

    第二轮下岗潮的到来,小伙伴们也不必过于惊慌,要坚定对国家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的信心。相信我们国家会做针对性的应对,加强对劳动者劳动权益的保护,完善对劳动者的社会保障,确保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劳动者收入的不断增长,以实现体面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