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悟空理财是什么 悟空理财靠谱吗

    悟空理财是什么?最近,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了几个比较抢眼的平台,以悟空理财、招财猪、爱钱进为例,他们都是号称个人理财专家,其优势是理财机制灵活,收益率高,这对于普通人而言,既是一个一种理财选择,更是一种闲钱账户,不仅能随时变现,又能有一定的收益,一时间家喻户晓,推崇备至。

    悟空理财是什么
    悟空理财是什么

    2014年9月27日,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提出,第一条,P2P监管要遵循P2P业务本质,即项目要一一对应,P2P机构不能持有投资者的资金,不能建立资金池,中国的P2P不是经营资金的金融机构;第八条,P2P行业应该充分地进行信息披露、充分地提高信息披露的程度、揭示风险。

    从这点来看,悟空理财和招财猪有违反以上两条监管原则。一方面平台没有实现资金与项目一一对应,而是建立理财计划,其是就是建立了一个资金池。另一方面,这两个平台,在资金去向都不透明。也就是说,平台把投资人的钱拿去以后,借贷给谁并没有详细披露。

    我们首先来看看悟空理财,是玖富旗下平台,玖富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315万元。

    悟空理财宣称年华收益7.5%—12%,日账户3天后能随时提现,月账户30天后随时变现。而招财猪的收益率更高,达到13%—15%的活期理财,随时提现。购买金额50元起,几乎没有门槛。

    关于去向方面悟空理财没有披露,笔者从客服那里得到的回复是,”借款人主要是个人小微金融债权,借款额度在3000元—5000元左右。比如一些高校学生,用于他们的消费需求”。

    我们再来看看招财猪,它是P2P平台财路通旗下的一款理财产品,平台公告显示招财猪首期1000万认证完成。只是笔者比较疑惑的是,这笔资金借给了谁,凭什么给用户13%以上的收益率?

    那么,关于资金去向,财路通客服给的回复是,”招财猪的每一期项目资金都是现有借款项目,再发布相应的项目资金额度。其募集的资金用于投资给财路通的个人信用贷或者企业借贷,和平台散标项目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是为了方便投资人而设立的理财计划,主要是实现了随时取现和利息重复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