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邮票将面世 11月10日起为新增订户预订

    2016邮票将面世,11月10日起为新增订户预订。从1980年庚申年(猴)邮票到2015年乙未年(羊)邮票,生肖邮票历经了三个轮回。据了解,中国邮政邀请到92岁高龄的黄永玉设计《丙申年》(猴)邮票。

    2016邮票将面世
    2016邮票将面世

    印制作一枚邮票,除了邀请设计师设计图稿,还有哪些步骤呢?日前,记者走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以下简称“印制局”),为您揭秘邮票从设计、雕刻到印刷的制作过程。

    据了解,中国邮政此次邀请到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邮票印制局九位专业雕刻师共同参与,精心设计出两种风格的方案,王静说:“一种是用吉祥图案进行雕刻的走向,还有一种是按照猴毛的自然生理走向来雕刻,最终由黄老选定了表现猴毛走势的方案。”其实,雕刻是一项集绘画艺术、雕刻艺术和技法于一身的、难度非常大的技艺。

    要求雕刻师必须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再加上自己的艺术灵感,才能做好这项工作。没有多年的磨练和深厚的素养,是难以达到预想的艺术效果的。王静回忆到,“从初稿、专家评定入围到开始雕刻制作,邮政公司领导多次进行调整,到最后一些制版的实验、印刷的实验,差不多耗时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