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后居民如何理财 才能让财富保值增值

    就目前居民如何理财,有专家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个人投资者要做到外察大势,内省己需,做好配置,趋利避害,把握机遇。重点是在短、中、长期三类投资上取得平衡,在特定时期合理配置外币资产也是必要的。

    降息后居民如何理财
    降息后居民如何理财

    商业银行凭借稳健的产品研发能力、强大的金融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专业的家庭资产配置服务,将在财富管理的大时代扮演核心角色。

    “最近央行又降息了,存款现在还合适吗?我该如何理财?”11月1日,北京市民老周来到某银行网点咨询。据该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像老周一样来咨询理财投资的客户明显增加。

    对于这一现象,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在10月24日的再次“双降”标志着“负利率”时代的临近,如何做好家庭财富管理,让家庭财富保值增值,已经成为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老周对记者表示,一年期存款利率已经从1996年的10.98%下降到现在的1.5%,他能够感觉到存款收益在明显下降。

    “传统投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人们在经济新常态下的理财需求,个性化、多元化家庭财富管理正进入人们的视野。”在日前举行的广发银行财富论坛上,多位投资专家给出了财富保值增值的建议。

    先看“大势”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三季度GDP增速同比增长6.9%。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判断,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继续下行,需要政策不断加码并对症下药来稳增长。今年下半年以来,有不少政策,如降息降准、结构性减税、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等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断出台,对经济增速下滑起积极的稳定作用。而这些也都和个人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息息相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