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远离征信黑名单 五个技巧攻破这一难题

    征信时代,芝麻信用、信用报告这些信用记录自不必说,贷款、快速提高信用卡额度等等,个人征信也是至关重要的考核标准之一。如何保护个人信用记录,远离征信黑名单,小融给大家带来五个简单实用的小技巧来攻破这一难题。

    如何远离征信黑名单
    如何远离征信黑名单

    1、如果信用卡一时出现了逾期,千万不要注销信用卡,恰恰相反,首先应该正常还款,然后正常使用。因为一旦信用卡逾期以后被注销,信用记录就永远停留在逾期这,也有可能会被银行认定为“恶意透支”,直接进入黑名单,后果可想而知;

    2、如果个人信用报告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按时、足额还款,这足以证明其信用状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不会对审批造成影响。

    3、一年至少查询一次个人信用报告。根据规定,自2014年6月3日开始,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可以通过融360APP在线查询征信)如果在查的过程中发现信用报告有问题,跟想象的情况不一样,可以向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出异议;

    4、出门旅游或出差前,提前做好还款安排。建议提前还款或委托他人还款,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等方式还款。

    5、向他人提供身份证件复印件时,最好在身份证件复印件有文字的地方标明用途,并注明“再次复印无效”,以免遭遇被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