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7年网购13万耽误买房 银发族成网购新生代

    说起妻子在“双十一”网购,家住青山路百通花园的曹先生就满肚子的委屈。他妻子是一名护士,平时在医院“三班倒”,下夜班休息时要补觉,很少有时间跟朋友一起逛商场购物。

    7年网购13万耽误买房
    7年网购13万耽误买房

    她主要的购物方式就是网购,尤其是到了“双十一”,妻子网购的瘾就更大了,每年少说也要花上万元。“家里的吸尘器、挂烫机、豆浆机、酸奶机、水果原汁机都是她去年网购的,‘双十一’期间买的衣服就更多了,光牛仔裤就买了6条。”曹先生称,他感觉妻子有些心理失控,纯粹是为了买东西而买东西,根本不考虑自己是不是需要。

    每年“双十一”前后,他和妻子都会因为网购平台“购物车”里满满当当的商品而争吵。曹先生曾经给妻子粗略算了一下,结婚7年来,妻子网购花的钱少说有13万元。“我们现在住的房子离单位比较远,3年前我们就打算把这套房子卖了,到市南区买套新房住,但因为妻子网购花钱大手大脚,我们的新房计划全给耽误了。”曹先生称。

    “银发族”成网购新生代

    近日记者就“双十一”网购的相关问题,通过微信和街头采访两种方式,采访了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100名岛城市民,其中有72人表示会在“双十一”网购,但只有11名市民承认自己是“剁手族”,此外还有3人表示,自己的妻子或丈夫是“剁手族”。

    记者发现11名“剁手族”中,女性占了7人,他们大部分年龄在24岁到40岁之间,但其中也包括1名21岁的大学生和1名68岁的老大妈。大学生小孙为今年“双十一”准备了7000元现金,其余10名“剁手族”的预算都超过万元。

    “现在出售老年人衣服鞋帽的实体店已经不多了,而且这些实体店小而且分散,老年人的腿脚不方便,很少有机会出门逛街,但通过网购就没有这个问题了。”68岁的裘大妈称,自己是3年前在社区组织的电脑培训班里学会了上网,用的支付宝是儿子“孝敬”的,1000元以内的消费儿子帮忙还款,超过1000元的部分,裘大妈自己负责。裘大妈称,虽然“双十一”还没到,但一起跳广场舞的老姐妹们已经到她这里下单了。

    小到锅碗瓢勺,大到空调洗衣机,都让她帮忙代购。裘大妈也准备在网上给老伴和孙子孙女买衣服。她称,准备今天晚上就带着笔记本电脑,住到网速比较快的儿子家去,明天凌晨零时,跟儿媳妇一起在网上“秒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