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百元人民币今日发行 新版百元人民币如何兑换

    新版百元人民币今日发行啦,想要兑换“土豪金”新版币的小伙伴们赶紧动手吧!如何获得新版百元人民币呢?想要兑换新版百元人民币,可通过部分银行网点或ATM机取到新版币。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

    央行方面表示,这次推出2015版百元人民币,是因为这十年期间,自动售货设备和现金自动处理设备蓬勃发展,对人民币的机读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外,一些不法分子也不断利用新技术来伪造人民币。2012年至2014年,全国公安机关分别缴获假币3.29亿元、4.15亿元、5.32亿元,增幅都在25%以上。发行新钞,不断提高钞票的防伪技术和印制质量,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利益。

    如何获得新版百元人民币?

    那么,将如何兑换到更加安全更加闪亮新版的百元人民币呢?

    据记者了解,原则上今天起在全国各大商业银行就可以兑换到新版百元人民币了。不过由于运输发行所需时间等问题,可能会出现滞后。

    以北京市为例,11月12日上午,央行营业管理部才能向办理取款业务的银行支付新版币。经过配送和清分环节,要到11月12日的下午,市民才能通过一部分银行网点或ATM机取到新版币。

    而一些路途较为遥远的村镇城市可能会滞后几天。如果不能确定,在兑换前,最好拨打附近的商业银行分支行电话咨询是否有新钞供应。

    此外,据商治宇介绍,2015年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后,原来的百元纸币仍然可以继续流通,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挑剔标准及时回收市场上残损人民币来不断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同时也逐步地替换旧版的一百元纸币,使新版的一百元纸币能发挥更好地防伪技术这么一个作用。

    也就是说,由于采取的是逐步替换、吐故纳新的换代手法,不必担心手中的2005年旧版人民币会失效不能流通而着急兑换,旧版人民币还将陪伴我们很长一段时间。

    新版百元人民币今日发行,想要兑换“土豪金”新版币的小伙伴们想必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这张“土豪金”是什么样子的吧,在银行网点或ATM机都可以取到新版币,快去看看新版百元人民币“新”在哪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