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亿稀世粉钻 重超16克拉创粉红钻拍卖价格新高

    1.8亿稀世粉钻:11月10日,佳士得拍卖公司,一颗16.08克拉的粉红钻石,以1.82亿元人民币卖出,创粉红钻拍卖价格新高。粉色砖石是怎么回事呢?关于粉色砖石,你知道多少?

    1.8亿稀世粉钻
    1.8亿稀世粉钻

    粉色钻石绝对是彩色钻石中最吸引人的一种,历年来的各大拍卖会上,只要有粉色钻石出现,必定一起一阵不小的风潮,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美丽迷人的色彩,还因为它的稀有性。

    据悉,这颗重量超过16克拉的钻石属于稀世珍品,克里斯蒂拍卖行说,在过去250年里世上只有过3颗同类的钻石公开出售。粉钻是钻石中的珍品,而这枚粉钻又是粉钻中最高品质的罕见珍品。

    粉色砖石还分等级?这是怎么回事呢?关于粉色砖石,你知道多少呢?

    粉色砖石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钻石是由碳原子组成的,钻石晶体常含很少量的痕量元素占据了某监碳原子的位置,其中最常见的是氮元素,它使得钻石呈现出黄色色调,如果钻石形成过程中吸收了微量硼元素,钻石便显天蓝色。但是与以上两种情况不同,粉钻颜色的产生是因为它的内部结构发生了变化,它的碳原子错位或内部品格变形使它呈现出粉色色调。

    1.8亿稀世粉钻拍卖出这样的高价也是有原因的,全世界大约90%的红色和粉色钻石来自西澳大利亚的阿盖尔钻石矿区,大多数都是小颗粒,平均重量在l克拉。每年大约产出50克拉粉色钻石——占钻石总产量的0.0001%。粉钻的产地和产量都十分稀少,故而一般拍卖的粉钻价格都会相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