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臂快递哥 双十一单日最高送400件快递月赚3万

    独臂快递哥:双十一前后,是快递员们最忙碌的时刻。而在成都川大校园望江校区内,有这样一名特殊的快递员,虽然右手残疾,但单日最多送达快递400件,一个月送快递挣了近3万元。

    川大独臂快递哥

    由于热心细致,全年送件几乎零差评。他就是41岁的成都金堂人钟贵平,熟悉他的川大学生称呼他为“独臂快递哥”。

    临近双十一,钟贵平的接件量明显猛增。在收送快递的间隙,记者采访了钟贵平。

    钟贵平是成都金堂人,在5岁那年他不小心触碰到高压线,导致右手被电伤,不得不进行截肢。“失去了右手,但我不能失去自己的生活。”钟贵平说,不希望靠家人养活的他此前一直自食其力,四处打零工。

    30岁那年,他进入快递行业。刚开始,他在一家快递公司做快递员,只赚取每件不足1元的送件提成收入,月收入不过几千。

    7年前,他发现“寄件更赚”。于是,他开始做起承包,送件之余,他会上门收件。收到的快递,他按斤数算,给快递公司一笔中转费,赚取邮寄费和中转费之间的差价。于是,他的收入噌噌地翻倍。

    自“双十一”兴起,每年11月都是钟贵平的收入高峰期。平日的快递不过100来件,双十一时,则要翻两至三翻。去年11月,他最多的一天送了400件,重约3吨,月收入近3万元,“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12点,回家倒头就睡”。

    没了右手,钟贵平依然麻利,时而用嘴咬断透明胶,时而用脚按住快递单。

    当钟贵平用左手写出一个个漂亮的楷体字时,寄件的学生惊讶起来。“也没练过,天天帮着写地址,写多了就写得好了。”钟贵平又乐起来。

    10日下午6点过,还有20件货物无人签收,他只好把它们重新装回车上。加上今天收来的8件寄件,电瓶车后的货物,又堆到与他同高。

    独臂快递哥,一天能够送达快递400件,而且一个月靠自己的双手挣了近3万元,作为四肢健全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生活、抱怨工作压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