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成交额新高 六成网友消费超500元

    双十一成交额新高,六成网友消费超500元。据数据统计,2015年11月11日,全网单日交易额1229.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7%;全网包裹数6.8亿个,平均客单价181元,超过3万个国内外大小品牌参与了这一盛大节日。

    双十一成交额新高
    双十一成交额新高

    中国网民翘首以盼的“狂欢节”,今年更是因为晚会、多屏互动,再造“客厅沙发双十一”的奇景。然而,狂欢带来的全网单日GMV比起2014年虽然实现大范围攀升,但作为电商造节的成绩,今年双十一的销售额或触及大促天花板。

    2015年的双十一虽然仍在刷新纪录,整体增长率却从2014年的78.9%下滑至52.7%,开始筑顶并放缓了增长的脚步,但这并不代表电商乃至整个互联网经济将走下坡路。电商造节的兴起,源于对消费者网购习惯的培养,对线上消费场景的强化,面对当时的传统零售市场,有着重要的启蒙意义。

    另有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五成接受调查的网友表示在“双十一”有购物的打算,与去年相比,占比45%的网友表示预计购物支出会有所增加。在选购产品最关注的因素中,接受调查的网友60.4%表示最关注折扣力度。

    今年是“双十一”购物节的第七个年头,“剁手党”的热情是否有变?调查显示,“双十一”期间网友的购物意愿强烈。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50.2%的网友已准备好购物清单;此外,还有不少网友则持观望态度,41.8%的网友表示不一定购物,但是遇到划算的商品也会购买;仅有8%的网友表示没有购物的打算,双十一”只是商家制造的噱头。

    各大电商推出的商品琳琅满目,网友们最喜欢买什么呢?调查表明,服装饰品、个人护理以及化妆品、家具用户、数码产品等最受网友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双十一”被吐槽颇多的“物流速度”,表示最关注的网友仅有1%。

    每年的“双十一”,天猫和京东两家电商的“猫狗大战”也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随手记理财社区”的网友lisa表示:“两家的优惠券我早就抢好了,等到‘双十一’当天再研究哪家更实惠。”根据“随手记理财社区”的调查显示,76.9%接受调查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在淘宝、天猫上购物,选择京东的网友则占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