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100元发行 连号新钞收藏价值不大

    新版100元发行,连号新钞收藏价值不大。昨天,新版百元人民币上市流通,这是央行时隔10年再次发行新版人民币。新钞昨天上午被押解员护送到了北京地区200多个银行网点。

    新版100元发行
    新版100元发行

    一些办理现金取现的市民已经拿到新钞,并纷纷感叹新钞“很闪亮”,甚至还有市民一口气换取了两万元新钞。

    现场

    市民朋友圈晒新钞

    昨天上午九点半,金融街的交通银行营业厅门口外停放了五辆运钞车。由于该支行营业网点的地理优势,市民可以较早通过柜台或者ATM机拿到“土豪金”新钞。有市民在该网点一口气换了两万元新钞。

    市民张先生在ATM机上取到新钞后表示:“拿到新钞有点激动,感觉比旧版100元小,估计是还没用的原因。变化最大的是正面的"100"变成金色了,安全线也可以在转动时从红色变成黄色、绿色。”

    不少市民用手机狂拍新钞,甚至跟新钞自拍。“我要在朋友圈嘚瑟下,感觉新钞很漂亮,比旧版颜色鲜艳。今天过来主要是办业务的,没想到能取到新钞。”江女士兴奋地说。

    动态

    200余银行网点投放新钞

    对于有多少百元新钞在昨天投放流通,央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副处长刘治国表示,具体的数量目前还没有,每个银行都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的。

    “今天下午开始北京有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等10多家银行,涉及200多个银行网点可以取到新钞,银行具体营业网点发钞情况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央行营管部要求每个网点必须办理一笔新钞业务。”刘治国说,“随着分拨钞票到位以及投放量的逐步增加,基本上到下周北京市三千多个银行柜台和ATM机上都会有新钞。目前2005版百元钞票和2015版百元钞票会同时投入,随后新钞将大量上市,旧版钞票也可以继续流通,市民不必着急兑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