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人民币防伪知识 新版防伪特征有这些!

    新版人民币已经发行了20几天,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对新版人民币的热情由高到低,变得更加冷静克制,其中人们最关注2019年人民币防伪知识,新版防伪特征有哪些?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版50元
    新版50元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新版100元纸币,首次在正面面额数字“100”上使用了光彩光变技术,并被网友称为“土豪金”。而此次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除了1元纸币外,50元、20元、10元纸币全部都将使用该技术,正面面额数字也将更加闪亮。

    随着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升级换代,除了1元纸币外,50元、20元、10元纸币颜值全面升级,使用了“土豪金”的同款技术,正面中部面额数字分别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0”“20”“10”,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颜色将出现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针对50元、20元、10元纸币“颜值”升级,网友认为效果堪比加了滤镜,纷纷表示“新版人民币开了美颜”。

    (一)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位于票面正面中部,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颜色发生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二)开窗安全线。位于正面右侧。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50元安全线亮光带上下滚动。透光观察可见货币符号与面额数字。

    (三)雕刻凹印。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装饰团花、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及背面主景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触摸有凹凸感。(四)多层次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透光观察,50元可见毛泽东头像水印,20元、10元、1元可见花卉图案水印。

    (五)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下方。透光观察,可见面额数字。(六)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角均有面额数字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

    以上就是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知识,希望大家能够拿到新版人民币,好好实践一下新版人民币辨伪方法,这样可以避免收到假币。总而言之,新版人民币的发行令人喜悦,持有新纸币会带来好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