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商送女儿蓝钻 出价3亿元创珠宝拍价新高

    富商送女儿蓝钻:一位香港买家日前以4860万瑞士法郎(约合3.0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一颗名为“约瑟芬的蓝月亮”的12.03克拉钻石,创下了全球珠宝拍卖价格新高。

    富商送女儿蓝钻
    富商送女儿蓝钻

    在11月11日的苏富比拍卖场上,被镶嵌在戒指上的蓝钻石是全场主角。拍卖前这颗钻石的估价为3500万美元至5500万美元(2.22亿元人民币至3.49亿元人民币)之间。

    在前一天,也有一位香港买家以2870万瑞士法郎(约合1.82亿元人民币)购得一颗16.08克拉的粉红钻石,钻石随后被命名为“甜美的约瑟芬”。两位买家是否为同一人,拍卖方没有透露。根据佳士得的数据,在大约250年的拍卖史上,只出现过3颗超过10克拉的纯粉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的报道称,购得这颗“甜美的约瑟芬”粉钻的是香港富商刘銮雄,钻石是他买来送给女儿的。早在2009年,刘銮雄就曾以7400万港币拍下稀世蓝钻,并命名为“约瑟芬之星”送给女儿。

    至于这颗粉钻的拥有者与11日天价拍得稀世蓝钻的买家是否为同一人,拍卖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蓝钻就是蓝色钻石,蓝钻主要成分是碳,因为钻石的荧光极强导致钻石看起来是蓝色,和蓝宝石(AL2O3,主要以Fe、Ti、致色)不同。蓝钻是很罕见的,价格也是很昂贵的。上等蓝钻又称蓝宝石。

    据悉,佩特拉钻石有限公司曾在南非库里南钻石矿又发现了一枚122克拉的蓝宝石,业内人士估计,这枚蓝宝石估价预计达人民币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