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师天价抽象画 黑板涂鸦拍出4.5亿创最高纪录

    大师天价抽象画,简单的黑板涂鸦竟拍出4.5亿,你惊呆了吗?据悉,已故美国抽象艺术大师汤伯利作品《黑板》在美国苏富比拍卖会上以4.49亿人民币的天价成交,创下今年拍卖会最高纪录。

    大师天价抽象画

    汤伯利的《黑板》系列看上去就像是小孩杂乱无章的涂鸦一般,被拍卖的作品名为系列中的《无题》,创作于1968年,以帆布为基底,使用了油性漆,蜡笔以及彩铅。

    这位曾经的军方密码破译员画了六行连续的圆圈吗,风格非常随意,似乎打破了书写和绘画之间的界限。

    赛·托姆布雷,美国著名抽象派艺术大师,1928年4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出生,原名埃德温·帕克·托姆布雷,托姆布雷被视作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

    他的作品以对白色的神奇运用、将潦草书写、素描与涂鸦和油画相结合等创举而著称。其抽象作品结合了绘画和素描的技巧,使用重复的线条、词汇和涂鸦,通常在拍卖场上成交价可达数百万美元。

    1988年获日本皇家世界文化奖,这是日本最为崇高和尊贵的艺术奖项;2001年,收获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2010年,托姆布雷曾受邀为卢浮宫创作壁画,成为1950年继乔治·布拉克之后,首位为卢浮宫创作永久藏品的当代艺术家。上世纪50年代后期,托姆布雷移居意大利南部,并一直住了下去,把这片风光如画的土地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据报道,托姆布雷希望将自己的遗体安葬在意大利。2011年7月5日,赛·托姆布雷在罗马因癌症去世,享年8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