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坚持五个“凡是”方针(2)

    “xx您好,你儿子犯事被抓了,需要交钱……”,“xx您好,参与活动中了500万大奖,但需要交点税……”,“xx您好,我是xx老板,暂时在外地需要紧急用钱,你先借给我10万元……“编出各种谎话,设下各种骗局,电信诈骗最终的目的就是骗钱。所以凡是涉及你的个人隐私信息,比如银行卡,身份证信息,账户,密码等,一切与钱有关的一定要提高警惕,肯定是电信诈骗,立即挂断电话。

    凡是过高收益产品都不买

    “xx您好,我是某某P2P上市公司,目前我们有20%以上的高利率的理财产品……”,“先生您好,最近炒股收益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合作?我可以提供内幕消息指导您短线操作(或者我有荐股神器),保证五个交易日稳赚10%以上……”,这些也都是一种电信诈骗。现今的人,理财意识增强了,投资房产,炒股,购买理财产品等让财富增值也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但同时诈骗也增多。在此,笔者提醒大家,凡是“过高收益产品不买“,比如年收益率超过15%的产品要小心。要选择那些有一定知名度的金融机构的产品,比如银行,信托机构,还要按需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产品,特别建议拿闲置资金做理财。

    凡是不懂的多咨询警察

    一些电信诈骗电话都会涉及到公安、检察官、法官等,就像上面提到了“法院传单”,对于这些,我们一定要保持镇定,仔细想想,一般政法机关办案,要想了解情况,是绝对不会打电话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的,而是通过当地的派出所,社区民警或当事人进行当面的沟通,所以,凡是遇到事情不可慌张,不懂的可以在第一时间咨询你身边的社区民警。

    凡是要多看报纸和电视

    防范电信诈骗,方法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别太贪心,不要接到陌生人的电话“说你中奖了,或者推荐你购买XX高收益的产品”你一心动那就很容易上当了。如今,各媒体上经常会有对电信诈骗的宣传,所以大家平时可以通过看报纸,看电视来了解相关信息,还可以多问问周边的亲人,尤其是老年人是电信诈骗的“高危人群”,要多问问子女们,或者也可以拨打110向警方咨询,这样也就不容易被骗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