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坚持五个“凡是”方针

    到年底了,双十一购物,屯点年货,本应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可是最近白小姐心情却很郁闷,因为她遇到了冒充“XX网”的客服进行电信诈骗的事件,最终被骗了500元。“骗子也要回家过年,年底‘捞一把’,赶紧‘赚点钱’回家过年呀!”,调侃归调侃,回到正题。

    双降后银行理财动作
    双降后银行理财动作

    每到年底,电信诈骗案件增多,而且如今的电信诈骗类型也是五花八门,普通人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就容易上当。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呢?笔者总结出五个坚持“凡是”的方法,牢记在心很有效的,提醒大家,防范电信诈骗,最重要的就是别贪心,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凡是陌生电话不回拨

    “您好,这里是顺风快递,您有一封问题包裹……”,“您好,这是XX法院,你有一个法院传票,请尽快来领取,否则……”对于这样的诈骗电话,很多人都已知道了,但是由于现今诈骗团伙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花样不断翻新,大家仍需小心。笔者做了总结,骗子大多会使用各类语音电话,银行卡欠费,包裹未领取,水电煤气费未缴纳,这是他们一贯使用的伎俩,如果当事人有疑问,骗子便要求按照他们的指示回拨电话,慢慢让你进入骗局之中,所以凡是陌生人的电话不要回拨。

    凡是与钱有关要警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