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MM金融互助社区月息30% 高息理财陷阱需小心

    MMM金融互助社区月息30%?1万元一年变23万元,你信吗?如此收益率不仅令徐翔汗颜,就连巴菲特、索罗斯也望尘莫及,若这个项目靠谱,恐怕毒贩、人贩都会放弃罪恶的事业加入其中。

    MMM高息理财陷阱
    MMM高息理财陷阱

    近日,银监会、工信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对这种金融互助投资模式发出预警,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打着“金融互助”的名义承诺高收益、引诱投资的行为。

    不仅仅是MMM,还有某地产公司也给出20%-30%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以及某网络销售公司给出的22个月11万元变33万元的预期收益……这样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不胜枚举。

    此外,还有一些虽然没有明确提出高收益率,但却让投资者心中默认为高收益的。例如某中介商向投资者提供购买原始股的机会,称一年左右时间就能通过借壳上市。虽然没有明言预期收益率有多少,但投资者内心默认借壳上市能够产生巨大的投资收益。

    其实是不是陷阱不难分辨。首先,凡是高于向黑社会借高利贷成本的,都是骗子。例如高利贷的标准模式九进十三出,月利率大约为13%,由此看出,MMM的金融互助社区投资收益高于黑社会的高利贷,那么借钱的人为什么要找投资者借钱而不去向黑社会借款呢?

    其次,高于年息19.6%的融资有很大可能是骗子。国家规定,凡是高于贷款利率4倍以上的借款,都属于高利贷,超过4倍利率以上的部分,借款方可以不还。按照最高五年期以上的基准贷款利率4.9%计算,

    19.6%就是4倍贷款利率,那么超过这个利率水平已经可以定义为高利贷,借款方如果真有好的项目,即使不能通过银行贷款筹措资金,也完全可以通过信托公司获得不高于19.6%的融资,并没有必要去向广大老百姓筹集资金。

    最后,投资者应该牢记“便宜莫贪”。越是显得高大上的东西,越容易出现骗局。因为老百姓看不懂,什么高科技、生物制药、涉外项目等,投资者因为知识、语言等方面的不足,难以核实、理解,故这类项目出现骗局的机会更大。想起一句话:“当你惦记他给你的高利率时,他在惦记你的本金。”

    理财人士提醒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最好通过银行正规渠道购买,与银行直接签订理财协议,虽然这样仍然有投资风险存在,但这毕竟属于正常的风险范畴。如果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而选择非正规渠道购买,投资者的本金将会受到很大概率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