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将纳入SDR 对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好处?

    人民币将纳入SDR,那么对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这个SDR出镜率如此之高?它对咱们普通人有影响吗?如果你还是不太明白这到底是啥,那么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1、什么叫人民币国际化?

    这里说的人民币国际化,就是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现在这个货币篮子里一共有四个会员: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现在的国际货币储备就由它们四个构成。

    人民币将纳入SDR
    人民币将纳入SDR

    这个SDR货币篮子看起来好牛b的样子,但如果你还是不太明白这到底是啥……

    没关系,直入主题说说人民币加入SDR能有啥好处吧:

    A、人民币成为国际结算货币后,通胀就不会那么严重了;

    B、大宗商品也可以用人民币计价了,汇率风险小多了(就是说,以前美元升值就开始担心进口商品成本升高,人民币加入SDR后可能就没那么担心了);

    C、提高人民币国际地位,咱们也有话语权!

    以上文字供大家提高逼格,下面说点实用的。

    2、人民币国际化,对你有啥好?

    A、出国玩,再也不用换汇了,直接走到哪花到哪,免去极端天气还要跑去银行排号预约的痛苦;

    B、海淘族,买外国货不用代购了,因为国内国外一个价;

    C、投资党,尤其是那些爱挑剔又爱折腾的,再也不用吐槽国内的股票、基金、国债、P2P无法满足你的投资需求了。到时候,你还可以更方便地配置海外资产。

    人民币将纳入SDR,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想必你也清楚了吧,简单一句话就是,好处多过于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