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极元财富样本 如何让理财更安全?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带来了新的理财思维和理财方式的改变,从2015年开始,互联网金融理财不单是在收益率上夺人眼球,丰富的产品背后,大型互联网金融机构开始寻求技术、安全上的突破。

    互联网金融极元财富
    互联网金融极元财富

    “互联网金融理财最为关键来自于两个因素,资金的去向和资金的安全。”极元财富运营总监石婷艳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时代的投资理财,看起来是“平民的盛宴、小钱的狂欢”,背后是对互联网金融理财机构的信任。

    如果让平台变得信任、牢靠,平台的安全性至关重要。但是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浪潮下,诞生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变革下的各类型理财机构,并不如传统银行、证券机构对IT技术系统进行高标准的要求。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出于成本考虑,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偏爱成本较低的IT技术支持。而这背后承托的是各类型如电子商务、票务、境外消费、互联网金融理财、互联网保险等交易规模超过10万亿的大市场。

    “极元财富作为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诞生5年来,致力于将技术支持与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安全性,紧紧关联起来,在非常活跃的支付市场,极元财富让安全理财提到了首要位置。”石婷艳表示,这是做到对用户满意服务的基本条件。

    所谓的互联网金融技术基础安全要素,大致需要做到互联网金融支付、资金的存托管、用户信息保密等方面的安全可靠。《201年互联网金瓯让行业安全漏洞分析报告》指出,平台整体安全技术水平和业务的风险性不相匹配,缺乏专业、核心的防范黑客攻击技术,给了黑客趁虚而入的机会,如何提升平台的安全能力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些问题同样摆在极元财富的面前,“我们和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安全和风控强大优势的机构强强合作,让用户在理财同时免去资金周转以及安全的后顾之忧。”石婷艳说。

    据记者了解,业内普遍使用的互联网金融资金账户管理方案供应商如富有、新浪支付、环迅支付、汇付天下等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极元财富引入新浪支付与阿里云IT托管系统,为理财安全保驾护航。

    “新浪支付为极元财富提供账户资金支付服务,设立了‘独立专用账户,实时专款专用’,资金全程由新浪支付托管。”石婷艳表示,极元财富和新浪支付联合实施监管,确保资金运转合规透明,以此保障投资人账户资金安全。

    极元财富同时也与阿里云达成合作,IT服务托管系统引入阿里云,这将为极元财富IT整体性能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由账户为中心时代向客户为中心时代转变,互联网是中间最重要的支撑,也是机构接触用户最佳的手段。

    从互联网金融机构服务客户以及机构业务长远发展来看,既需要一个互联网思维的引进,也需要同时考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支撑架构。为什么呢?刘松解释道,云计算有支持业务的更大弹性,解决了机构在业务上创新的束缚,也使得业务一旦加速增长,“上云”的速度能够帮助业务快速成长。

    在“十三五”规划落地之后,互联网金融首次写进“规划”,提出“规范发展”,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背景下,能有效解决信息和资金的匹配,使投资人资金安全,是摆在互联网金融机构面前最基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