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第二大钻石 重1111克拉价值高达近亿美金

    世界第二大钻石,重1111克拉价值高达近亿美金。一家位于加拿大的钻石公司卢卡拉钻石宣布,在非洲博茨瓦纳中北部的Karowe矿场发现了一颗重达1111克拉的宝石级钻石,这颗钻石可以说是一个多世纪以来发现的最大钻石。

    世界第二大钻石
    世界第二大钻石

    卢卡拉钻石公司随即公布了这颗钻石的照片。据悉,该颗钻石的尺寸为65x56x40毫米,据卢卡拉钻称,这颗天然的IIa型钻石仅略小于网球,是迄今为止的世界第二大钻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apitalMarkets)分析师达斯•克拉利尔(DesKilalea)表示,据以往的销售记录,这颗钻石至少值3500万美元,有可能高达5000万美元。另一名业内专业人士估计其价值在7000万美元到8000万美元之间。

    博茨瓦纳共和国位于非洲南部内陆,是世界上按价值计最大的钻石生产国,该地区钻石的最高年产量超过3000万克拉。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库里南(CullinanDiamond),也被称为非洲之星,1905年在南非库里南矿被发现。这颗重达3106.75克拉的钻石被切割成了9块大的和96块小的,其中最大的两块分别镶嵌在了英国女皇的权杖和王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