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运纪念钞已经翻了450倍 航天钞你预约了吗?

    奥运纪念钞已经翻了450倍,航天钞你预约了吗?作为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法定货币,纪念钞至今一共发行过四款,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面值为50元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2000年发行的面值为100元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和2008年发行的面值为10元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以及即将发行的面值为100元的“航天纪念钞”。

    奥运纪念钞身价暴涨
    奥运纪念钞身价暴涨

    前三种纪念钞发行量都不大,发行最多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也只有6000万张。在英雄山文化市场从事钱币收藏业务的孙先生表示,三款纪念钞中身价最高的是奥运纪念钞,由于当年发行量只有600万张,其价格已经炒到了4500元左右。

    据介绍,因为收藏品市场并没有官方定价,纸币的价格存在波动,目前“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单张收购价格大约在200元,市场销售价约为400元;而“迎接新世纪纪念钞”被称为千禧龙钞,收购价大约为1200元以上,其市场销售价格大约在2500元。

    “目前航天纪念钞还没有开始发行,不过从数量看升值空间还需要考量。”孙先生表示,航天钞全国发行3亿张,航天币全国发行1亿枚,从数量上看就比前三种纪念钞要多,“物以稀为贵,发行多了价格必然受影响。”

    奥运纪念钞已经翻了450倍,航天钞你预约了吗?据悉,央行发行的“中国航天纪念钞”、“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从即日起到本月25日,可向农业银行预约,26日起兑换发行。据有关专家称,此次发行的航天纪念钞、纪念币具有一定的投资收藏价值,如果你还没有预约的话,那就赶紧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