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制手工皂创业 月入几万致富不是梦?(2)

    定制或合作客源可趋稳定

    林洁则将店里的手工皂统一定价为40元,每块原材料成本在18元左右。不过她坦言,由于手工皂店开在小区旁边,附近的人流并不太大,每天的散客不多,“看新鲜的比埋单的人多,有时一天一块皂也没卖出去。”

    不过,她并不担心一个月三四千的租金成本。她告诉记者,她的客户主要来自定制。40多岁的她和丈夫多年经商,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工厂、公司给员工发福利,楼盘开盘,商场开业都可能定制她做的手工皂。此外,也有一些家庭或个人找她定做几十块手工皂自用或送礼。林洁说,定制的手工皂造型相对复杂,原材料也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定,售价要高一些。

    “我的店主要用来展示,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家店,客户也就放心订我的货。”为了方便定制客户开发票,林洁还为该店注册了公司。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像林洁那么幸运。娜娜虽然省去了租金成本,但在营销上要花更多功夫。一开始,她在微信朋友圈发手工皂的图片,朋友们都很感兴趣,纷纷找她购买。但后来除了一些好朋友,询问的人就少了。

    为了把销量提上去,娜娜请亲戚和好朋友帮忙转发微店信息,卖出一件给对方5元提成。近两个月,她平均每月可卖100多块手工皂,35-50元价位的卖得最好,每月除去原材料可赚3000元左右。

    这个月,娜娜开始与附近几家有格调的花店、服装店合作,寄卖手工皂,十几天下来寄卖了20多块。“这些店的客群主要都是懂得享受的女性,与手工皂的客群定位一致,所以取得的效果比较好。”此外,也有顾客慕名找她定做手工皂,但她表示订单非常少,可忽略不计。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