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制手工皂创业 月入几万致富不是梦?(3)

    发展面临瓶颈

    1

    手作物产量低影响利润

    突破口:特制手工皂增加附加值

    然而,不愁客源的林洁也面临着烦恼:所有手工皂只有她一个人做,人手不足限制了手工皂的生产规模。她曾经收过一个小姑娘做学徒,但小姑娘学了两周后,觉得太麻烦和辛苦,坚持不下去了。

    在淘宝上卖手工皂的阿杰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和女朋友一起做手工皂,但产量仍然相对有限。为了增加收益,他们想办法“研发”了几款附加值比较高的手工皂,包括采用进口的薰衣草、进口的海绵、云南的普洱茶等原料,或者针对孕妇、皮肤易过敏者等特定人群推出特别的手工皂。这些手工皂定价较高,都在100元左右,利润率相对也更大,一些小众客户都成为了他的熟客。他的店开了4年多,如今每个月可以赚4万元左右。

    2

    “三无产品”被质疑影响客源

    突破口:从业者盼官方出台政策认可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名20多岁的女生,她们表示对手工皂有兴趣,但不敢贸然购买。“听说有的人自学三五天就开始卖手工皂,那样的产品怎么敢用?”23岁的蓉蓉说,她的朋友曾经使用手工皂导致皮肤发炎,导致她不敢尝试。

    据了解,国内大多数手工皂都在家里、小店式的手工作坊制作而成,且不具备生产许可证号、产品标志等,被业内视为“三无产品”。

    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个性化定做化妆品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手工皂制作者进行经营活动就不妥。因为制作这些手工皂都是在个人的作坊里进行,在质量上无法保障其安全性。特别是网上售卖的由私人作坊制作的手工皂,消费者应该谨慎选购。

    娜娜则希望政府层面能够通过考试,给手工皂制作者颁发一些技术证件,让他们能被市场所认可。“但是考试费用不能太贵。”娜娜笑着说。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