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扒双十一画皮看打折真相 数据教你如何防剁手

    双十一过去了,但年末年初的购物促销高潮才刚刚开始:双十二、圣诞、元旦、春节、情人节……面对各种优惠诱惑,你是买买买再后悔的想剁手呢,还是不听不信完全不为所动?

    双十一打折真相
    双十一打折真相

    更精明的消费方式当然是,只买自己需要的,并找到真正的优惠。到底双十一狂欢中千亿交易额的背后,哪些商品真正降价了?大家都在买什么?如何才能精明消费呢?

    降价不足六成,服装、美妆降幅最大

    双十一真的半价吗?先提价再降价、没人能抢到的秒杀……各种虚假促销让很多消费者对双十一敬而远之。

    调查显示,今年天猫双十一真正降价的商品不足6成。有记者随机抽取125款商品放入购物车,并对比前后价格发现,在这些商品中,只有68款价格有不同程度下调,占比54.4%,价格维持不变的有53款商品,占比为42.4%。另有3款价格不降反升,1款已经下架。

    抓取前2年双十一天猫上几十万件商品的数据比价发现,服装、奢侈品、户外、图书等品类的降价幅度较大,双十一价格平均是近一年最低价的8折。眼睛、美妆、保健品的平均折扣往往更多,可以达到6到7折。而数码产品、日用品、食品、鞋等商品双十一的降价幅度,和平时促销时相差并不大。

    在记账软件Timi时光记账的数据中,双十一网购记账的人数相比平时增加了约4倍,记录的网购金额超过平时的10倍多。有记录所消费具体品类的数据显示,用户花钱最多的几类依次是服装、美容、日用品、数码、零食。看来偏爱记账理财的消费者,购物或许更为精明,抓到了降价更多的服装、美妆等商品的实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