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圈的台前幕后:游戏主播解说游戏年入百万

    网红圈的台前幕后:游戏主播解说游戏年入百万。“网红”,网络红人的简称。词语的所指也从最初几个长相出众的女性扩大到女主播、模特、游戏解说等等各类红人,随着互联网化的浪潮,越来越多人置身网络,也捧出了越来越多的红人,走红的原因不拘一格。

    网红圈的台前幕后
    网红圈的台前幕后

    在网络女主播这个角色上,“宅男”找到虚拟的陪伴,“女神”则借此发家致富。在一些大型直播平台上,一些女主播能够做到年收入过百万,她们拥有自己忠实的拥趸,这些粉丝通过赠送各种虚拟礼物等消费形式,证明自己对女主播的爱慕。

    主播每天至少需要在电脑前直播6小时,直播平台依照各主播的观众数排名,观众数量多的主播将获得首页的推荐位置。

    和其它的产业一样,一旦有了关注度,“网红”也成为了一门产业,为了将关注度变现,网络平台、公司、经纪人、策划以及“表演者”逐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链,在这个新的生意里有令人不解的大起大落和浮华喧闹,也有传统产业中的规则与竞争。

    同样在晚上十点,周凌翔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开始打游戏。网络上,他化名“海涛”,早在大学时期,他就因解说电子竞技游戏——dota比赛而走红网络。如今已为人父的他是一家电竞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微博有近百万的粉丝关注。

    年入百万的主播的确是存在,但能够达到这个标准的还是比较稀少的,毕竟做这个行业既需要有一定的人气,还要有自己的优势,吸引更多的粉丝来关注你,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