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厅拒收新百元钞 七大防伪特征你都知道了吗?

    餐厅拒收新百元钞,七大防伪特征你都知道了吗?南昌一女子在某餐厅用餐之后,结账时餐厅的验钞机却无法识别新百元钞,遭到餐厅拒收,女子一怒之下,拿出一根金条买单。

    餐厅拒收新百元钞
    餐厅拒收新百元钞

    新版百元人民币已正式发行很多天了,尽管央行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但由于验钞机等设备需要逐步更新,因此新版人民币依然出现拒收的情形。

    事件的起因其实很简单,市面上大部分验钞机都无法识别新版人民币,因此会提示假币,而遭到拒收的例子并不少见,此前就有一卖菜大妈因为不认识新币甚至将顾客扭送到派出所的事件,那么我们该如何辨别哪些是假钞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新百元钞七大防伪特征杜绝假币

    1、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右侧。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

    2、光彩光变数字:垂直票面观察,数字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变化,并可见一条光带上下滚动。

    3、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

    4、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

    5、横竖双号码: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微、“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人民大会堂等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6、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面额数字“100”。

    7、雕刻凹印:票面正面左下方采用横号码,其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为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