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科生专业薪酬排行发布 理工科高薪有优势

    本科生专业薪酬排行发布,理工科高薪有优势。寒潮虽然来了,但求职的热浪却丝毫不减。不说大学毕业生都在忙着参加面试找工作,也有一些幸运儿开始成为职场新人。

    本科生专业薪酬排行
    本科生专业薪酬排行

    选择一份工作什么最重要?职业前景、个人喜好、专业能力……影响大多数人选择的最重要因素还是薪酬。读什么专业,毕业后能拿到高薪?标准排名研究院基于国内高校506个本科专业的就业数据,制作了《2015本科专业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找出了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个专业,我们一起来看看。

    收入水平

    15个专业月入9000以上

    理工科高薪有优势

    专业间薪酬虽不同,但差别并不大。其中,在7000-8000之间集中了超过一半的专业。毕业五年之后平均月薪能达到9000元以上的本科专业有15个。

    而在薪酬榜前10当中,纯理工科专业占了6个,还有3个小语种专业。

    就业地点

    63%的本科毕业生

    就业爱往一线城市扎堆

    虽然国家政策越来越鼓励大学毕业生往中西部地区去,往中小城市去,榜单结果却显示,薪酬高的专业就业方向绝大部分依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百强专业中,只有37个专业的北上广深就业比例低于50%,但这些专业也多接近了50%的比例。

    读大学,读的不一定只是一个专业,还读的是一所学校、一座城市。

    热门专业

    法学、计算机、经济学类

    曾经火热的专业表现并不突出

    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类和建筑类、土木类等专业依然是高薪职业的重要专业来源。

    百强中7个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位居前15位的就有4个,但英语没有上榜,说明英语能力已经成为了一种大众能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