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净值人群的五大理财方略 理财新手必看

    人们通常以为高净值人群的财务计划中都是些精细的投资和复杂的策略。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这些投资和策略要么成本过于高昂、要么无法触及。然而,与富人客户打交道的专家们说,这些极少被当作重点。

    降低个人所得税
    降低个人所得税

    他们的财务计划更倾向于关注基础性的策略,比如建立现金流模型、将退休金账户最大化、把税负降到最低以及建立计划将财富和价值观传承给后代。

    按照专家们的说法,以下这些策略是富人客户们最为看重的。

    1、建立一个现金流模型

    良好的现金流模型是为了显示客户所预期的流入和流出,并表明客户的资产配置会对当前资产基础产生怎样的影响。模型通常能够说明客户们达成或保持财务目标的可能性。然后还能够防止客户在市场波动时作出慌乱的决定。此外,现金流模型通过剔除投资组合中的风险/回报参数力图增加回报。

    2、养老金投入最大化

    这方面的要务之一就是把延税账户中的投入最大化。同时,这些客户还会利用存在争议的退休金管理手段避税,比如罗斯退休帐户。

    3、降低个人所得税和资本收益税

    由于大部分收入形式的税率较高,资产管理公司会通过税收亏损收割来降低资本收益税。税收亏损收割涉及到以亏损状态出售某些证券,以便抵消其他方面的收益。另一个策略是,利用升值股票、而非现金做慈善捐赠。

    4、避免遗产税

    遗产税是高净值人群的“肉中刺”。然而,通过降低遗产价值可以缓解(或避免)受到的影响。降低遗产价值的方法有很多,赠与就是其中一种。美国现行法律规定限额内的赠与是免税的。同时,还可以建立多种信托以便从遗产中剥离资产。

    5、关注慈善事业

    慈善事业对许多高净值人士十分重要。他们既关心将财富传承给继承人,也同样关心将自己的价值观传承下去。剩余资金慈善信托、慈善引导基金、捐赠人指导性基金都能够帮助达成这样的目的。

    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个人,他们也是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